手持著牛皮公文紙袋,那一身俐落乾淨的白襯衫以及黑色修身長褲,行為舉止之間透出那嚴謹的端正,而她的眼眸,則散發出一種讓人不寒而慄的冰冷寒意,使人不禁退避三舍。

 

毫不拖泥帶水直接來到了目的地,周子瑜得到應允後,推開了緊閉的辦公大門,將手中的公文呈上。

 

而那人接過了紙袋,明白依照眼前這人的個性,無事不登三寶殿的,這肯定是最近那事件有甚麼重大的發現吧!

 

對於有人闖入周子瑜的家中並且綁架走了湊崎紗夏這件事早有耳聞,只是沒有想到,這才不到幾小時的時間,她便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子瑜啊!不是我不相信妳的能力,只是,警隊也有自己的規矩……”從紙袋中抽出了公文,那人看了看後面有難色。

 

“那人是衝著我來的。”平淡的語調淡漠的嗓音,周子瑜盡可能地讓自己感覺起來非常的冷靜,輕輕蹙起眉頭,正是因為知道警隊有著怎麼樣的規矩,她才會選擇來找他啊!

 

這事情急躁不得,小不忍則亂大謀,這在整個警界是非常重要的一點,雖然想要任性一回,但是,規矩總在束縛著。

 

“可是,這不也只是猜測階段而已嗎?”將手中的公文放置在桌上,那人十指交錯抵在桌邊上,眼神,閃爍一道猶豫。

 

“我拜託你了,就這一次,我不想再失去誰。”彎下腰,那是最虔誠的鞠躬,是如此的真摯與鄭重,而這也是她頭一次,踰矩了。

 

“嫌犯與人質所在地點妳也有所把握嗎?我相信,妳也明白,這絕對不能打草驚蛇不然會更棘手的。”輕嘆口氣,那人重新執起方才放下的公文,再一次,將注意力集中在那上頭。

 

“是的,我唯一能想到的,只有那裏也只有可能是那裏。”沒有因為那人有絲毫的轉態改變而直起身,周子瑜依舊是鞠著躬,不敢鬆懈。

 

“聽聞妳的部隊成員也受到襲擊,他們可安好?”看不見那人此刻的表情,就語調而言,那是最純粹的關心詢問。

 

“他們沒事,我會讓剩下的隊員參與作戰。”聽到這回應,那人有些無奈地看著周子瑜,明明知道自己不是這個意思,看來,這件事情她無論如何都不會退讓了呢。

 

“論能力,妳的確可以勝任。知道了,這件事我許可,但是,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答案,周子瑜這才直起身來,向那人點頭致謝後,領著批過章的公文,離開。

 

目送那堅毅的背影消失在視線內,那人無奈地揚起了嘴角,眼神中滿是疼惜,從辦公椅上站起身,來到了窗邊,輕輕倚靠著書櫃,望向窗外。

 

“我說,周傳啊!你可能也料想不到,現在竟然會變成這樣,對吧?你說,我又該怎麼做呢?”喃喃自語,那人的烏黑中也閃著幾鬃銀絲,而老沉的眼眸中,閃過一絲哀痛。

 

騎著重機,面罩下隱藏的是噬盡一切的深邃,眉宇深鎖,穿梭在這繁雜的城市街道中。

 

“去分析這個地方的所有地形位置以及流通人數,盡快給我。”一回到警所,周子瑜連安全帽也沒摘下,從口袋拿出張紙條直接交給了自己旗下的資料單位。

 

“黑豹、白虎,帶著其餘人,去進行實戰訓練。”頭也不回,只留下這麼一句話,周子瑜閃進了自己的辦公室,將門給閉上。

 

一時間,隊員們似乎還沒辦法回過神來,資料處理組楞楞接過了周子瑜遞過來的紙條,看了下上頭的地址,似乎,有些偏遠。

 

“還楞著做什麼?沒聽見隊長說什麼嗎?散散漫漫,成何體統!全部都給我去後山集合!”一聲中氣十足的怒吼,那是來自於黑豹,而這一吼,也成功讓停滯的秒針繼續行走著。

 

M460小隊聽令!以最快速度爬上那座山,在迅速回到這,總共五十趟,時間到少幾趟多做幾套基礎訓練!”一聲令下,M460小隊也全部馬上進入戰鬥狀態,遵照指令,全力服從,而領頭的,自然就是身為小隊指揮的黑豹。

 

AN602小隊聽令!引體向上系列訓練五十套,接下來就進行雙人實戰搏鬥訓練!”不惶多讓,白虎所帶領的AN602小隊也開始進行訓練,沒錯,雖然有好幾位弟兄不在,但他們可以替那些弟兄討回一口氣。

 

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被站在窗邊的周子瑜看在眼底,沉下了眼眸,閉上了眼,順手拉上窗簾,辦公室頓時被黑暗給吞噬。

 

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USB,將之連接上電腦,那是不久前她找到的加密日記,專注看著字裡行間的溫情流漏,卻不知為何,總是有種怪異的感覺。

 

她可以確定這是出自於自己之手,可是,究竟為什麼,她卻還是想不起來那段破碎的原貌?似乎有著什麼,刻意模糊了那段記憶。

 

究竟為什麼,明明是本來該屬於自己的記憶,卻又是如此地不真實以及遙遠,心裡老是有空了什麼的感覺,是因為她,還是還有著什麼?

 

猛然想起了正事,蹙起了眉頭,加深了力道,手中緊緊拽著那張留有他字跡的紙條,面有難色。

 

“高山流水,不忘初心,深陷黯黑,僅願歸土……是吧?”低語再次念了上頭的字句,深邃的眼眸閃過一絲痛楚,那是,不願觸碰的曾經。

 

選擇閉上了雙眼,試圖抹去那些不斷出現在眼前的畫面,殊不知,那些畫面卻更加深刻,那像是無法停下的水龍頭,一旦開啟,無法結束。

 

想起了那人年幼稚嫩的面容,那總是緊緊跟在自己身後的小男孩,明明年紀尚小,但卻總是沉默不語,他有著與自己截然不同的藍色眼眸,是如此透徹清明,引人注目。

 

其實,周子瑜自己最清楚明白,雖然很多人都說她是個天生為武警的奇才,但是,真正對這方面有著過人天賦的,卻是那人啊!

 

只不過,究竟為什麼,你會選擇這麼做呢?周沁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沁沉月 的頭像
    墨沁沉月

    墨沁沉月

    墨沁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