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佇立在一片雪白靜謐之中,老爹雙手背在身後眺望,如今這層樓正接受警隊特殊管制,但也只是暫時性的罷了。

 

“報告,首次逆鱗行動圓滿完成。”沒有回過頭,只是抬起了右手向後搧了搧,來人傅承恩便明瞭這手勢之意,放下手中的合金公事箱,恭敬地退出了這間病房。

 

許久,老爹這才轉過身,拎起了放在不遠處的公事箱,手指撥開了上頭的金屬環扣,裏頭的機密便公諸於世。

 

被堅硬銀殼保護下的,是一套服務生制服,老爹將手伸向了口袋,果真被他尋獲一張極度不起眼的小字條。

 

確認過內容,老爹將字條收妥進西裝外套內袋,讓人進來把那套衣服給處理掉,而後,傳了新一道指令下去。

 

而就在他以為今日又會是個無風無雨的一天時,猛然間卻聽見了門外傳來急促雜亂的腳步聲。

 

下意識看了眼病床上陷入沉睡的湊崎紗夏,老爹壓下心中的疑惑,只不過尚未等到他推開門一探究竟,病房門卻搶先一步被粗魯的打開。

 

不知是誰按下了暫停鍵,原先的紛亂在剎那間定格,頓時,還了這清晨一片該有的寧靜。

 

那全是眨眼之間的轉變,原先繃緊的神經在看清楚來人後才解除警戒,鬆開了本先握住腰際間槍枝的手,像是欣賞鬧劇般看著眼前的場景。

 

最先闖入他視線範圍的,是名穿著一身OL正裝的女人,與自己四目相交的雙眼裡毫無閃躲與畏懼,充斥著毫不掩飾的質疑。

 

至於她的身後,老爹看見了自己派遣去把守出入口的下屬被死死牽制住,與那女人帶來的保鑣鬥得如火如荼、不分上下,這畫面讓他不禁感到一陣頭疼。

 

“老、老爹!抱歉!我現在立馬就把她帶走!”良久,那名下屬這才發現那扇門已敞開,瞧見了老爹與那來路不明的女人正對視著,無視自己的雙手正被對方擒住,連忙先向病房內自己的上級賠個不是。

 

“不必,我認識她,你先下去吧。”微不可察地嘆了口氣,這其實也在他的預料範圍內,只是沒料想到,自己所安排的下屬竟然會攔不住眼前這女人。

 

聽見這話,下屬顯然有些茫然,停止了反抗,卻沒有收下任何的力,只因自己的對手顯然還處於警戒狀態。

 

“收手,先下去吧,我不會有事。”聞聲,女人微微回過頭,向身後的保鑣下達指令。

 

“是的,朴總。”收到指示,那名保鑣這才鬆開了手,向後退了一步,不苟言笑的神情帶著一股肅殺之氣,那筆直嚴謹的站姿以及非凡的身手都不難看出這人是名退役軍人出身之保鑣。

 

來人正是悅瀚企業總裁同時身兼曜晟醫院董事的朴志效,將門關上,先是鎮靜地看了眼湊崎紗夏,確定她的安好後,才將視線移回到了男人身上。

 

“朴叔,這是怎麼一回事?”不同其餘人對他的稱呼,朴志效滿是疑惑地看著眼前這有些年紀的男人。

 

天知道,她是不久前才從秘書那得知了這個消息,在這極短的時間內,朴志效連忙打了通電話,向孫彩瑛問出個所以然,這也才知道發生了這等大事,周子瑜那孩子還被安上了反叛倒戈之罪名,自己則仍然被蒙在鼓裡。

 

“七年多了,看來妳也成長不少啊!先坐吧。”沒有選擇先回答朴志效所丟出的問題,老爹做出了手勢。

 

抿了抿嘴唇,朴志效百般掙扎後,依舊在那人和藹可親的笑容下敗陣,坐在椅子上,兩眼直直盯著眼前這許久不見的熟面孔。

 

“我知道妳有許多疑問,但我希望妳能夠信任我,無論是七年前還是現在,我們的出發點以及立場都是一致的。”遞了杯溫水,老爹在朴志效的正對面坐下,而就在兩人之間,則隔著一張病床。

 

“說起來也怪我,是我拖得太久,讓那對姊弟活在陰霾下這麼多年。現今,只剩下一個人了,我會盡我所能去保她,無論代價。”在那雙歷經滄桑歲月的雙眸中,朴志效看見了自責與堅定,而這熟悉的場景,不禁喚醒了那段曾經。

 

“也請相信那孩子吧!她既然會做出這個選擇,肯定不是一時衝動,這幾年,她的成長妳也清楚,有些坎有些枷鎖,也許只有當事人才有辦法跨過並且斬斷。”十指交扣,老爹向前傾身,神情滿是誠懇。

 

“那為什麼要在她身上安下那種罪名?還有……”皺起眉頭,朴志效憂心忡忡地看著湊崎紗夏,雖然說明白她在老爹的保護下不會有事,但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不讓原先的反恐部隊來職守就好?

 

“志效,我現在無法跟透漏真正原因,請妳見諒,但這是我思考過後覺得最保險也最安全的方法,無論是對她,還是她。”老爹搔了搔頭,扯起有些為難的苦笑。

 

而隨著尾音落下,沉默取代了彼此之間的對話,病房內陷入了不自在的一片死寂,朴志效歛下眼眸,讓人摸不著她此刻的情緒與態度。

 

即便如此,老爹卻也沒流露出一絲一毫的不安,保持著沉默。面對自家下屬,老爹何曾這樣解釋過?但也因為眼前這人並非尋常,他才會如此鄭重,希望她能夠相信自己所安排的每一步。

 

……我知道了,朴叔,那有什麼我能夠幫上忙的嗎?”鬆開眉頭,朴志效抬起了頭,雙方四目相交,於一片清明中彼此都解讀完對方所要表達的無聲之語。

 

“妳只要好好的,就行,別牽涉其中,剩下的都交給我吧。”不疾不徐地站起身,老爹活動下筋骨,走到朴志效的身旁,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接下來,我會把湊崎紗夏從這帶走,畢竟在這,還是不大合適,無論是對誰來說。況且,她睡得太久,是該醒了。”不是商議,而是一聲知會,略過朴志效那有些茫然的神情,老爹就這麼瀟灑地用背影概括回覆了尚未來得及說出口的疑問。

 

目送老爹的迴避,知曉這是他的體貼。朴志效回過頭看向湊崎紗夏此刻的睡顏,總覺得這個局實在深不見底,感覺到欲將掀起的驚滔駭浪,自己,卻束手無策,這是種難以言喻的無力感。

arrow
arrow

    墨沁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