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重機,享受極速,馳騁在都市的大街小巷,眼看時速表已經來到破百,這在都市可是難得一見的。說實話,能在車水馬龍的大道上這般暢行無阻,同時享受著極速帶來的快感,這可讓她享受其中。


一個俐落的甩尾停車,周子瑜直起身子,將安全帽摘下,吸口涼爽的空氣,甩甩頭髮,確定自己維持在最良好的狀態後,這才戴上墨鏡踏入警局。

周子瑜隸屬刑事廳-反恐部隊,職位為隊長,也是警界歷史中最為年輕的反恐部隊隊長。由於當年在警校時有俞定延的操練以及自律,所打下的基礎扎實穩固,在她的努力下,輕鬆通過特考,畢業時經過上頭安排,破格讓她就任此職務。

「隊長好!」齊聲有力的問候在周子瑜剛踏入警局時驟然出現,而她只是維持冷漠的神情,微微頷首便走入辦公室。

想當初周子瑜被派來的頭一天,那些本就隸屬於反恐部隊的隊員可是極其看不起她,只認為她不過就只是個靠關係進來的空降部隊,一向是看實力論地位的他們自然是不會輕易接受這等安排。

即便深知他們不服氣的原因,但基於俞定延的軍人意識早已在她的腦中根深蒂固,她清楚自己不會接受隊上這等氣氛,隊員們也無法就這麼乖乖認同周子瑜就這麼成為隊長。

歷經幾番權衡後,她下了個決定。就在當天的正中午,周子瑜將整個反恐部隊集合在後院,當著所有人的面,將那張隊長任命證書放到一旁。

「此刻,撇除身分,你我平起平坐相同位階。我把話說在前頭,我帶隊的三原則:服從、紀律、努力。在你們心服口服臣服我之前,我不會承認你們是我的隊員,相對的,你們也不必承認我是隊長。我明白這裡是靠實力說話,我也會去證明我就是有這個資格。」頂著毒辣的太陽,周子瑜面無表情地如是說道。

「最快的方法便是實戰,如果你有任何不服氣,歡迎現在站出來,只要輸了,我隨即走人,說到做到。」周子瑜環視他們後,嚴謹地捲起白襯衫的袖子,戴上半指戰鬥手套,做足赴戰準備。

眼看那群隊員們面面相覷,就是沒有一個敢走上前。就在周子瑜準備再度出言的剎那,有個代號為黑豹的男人從隊伍中走出,毫無畏懼的目光直直對上周子瑜。

早在前一晚將所有隊員的資料背下,周子瑜自然清楚眼前這名男子的來歷。只見黑豹脫下外衣,同樣戴上戰鬥手套,向周子瑜敬禮後,便擺好攻擊架勢。

周子瑜清楚,眼前這代號為黑豹的男人,是現今隊上最具影響力的角色,論近戰能力算是隊上首屈一指,不過跟自己相比,還是略遜一籌。

冷眼盯著黑豹,面對他的那宛若掠食者般犀利的雙眼,周子瑜不為所動,檯面上按兵不動,實際上雙方卻早已展開了對決,。

「還傻愣著做什麼?黑豹,快上啊!」面對僵局,終於有人按耐不住,出聲喊道。隨著這句話一出,旁邊同樣躁動的心情也被感染,隨之起鬨。

就在周子瑜決定率先出拳打破僵局的前一刻,黑豹這才展開了攻勢,一開場便是一記速度與力道兼具的右直拳。

面對這記右直拳,周子瑜只是在心底淺淺一笑,單憑簡單的墊步便輕鬆閃過。當然黑豹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能被評價為當今隊上首屈一指的近戰能力,自然不是這麼簡單就完事,只見他接連出拳,如狂風暴雨般的拳頭迎面襲來,真不愧對那有著火神機槍的名號。

這讓周子瑜難得地陷入困境之中,閃避的同時持續尋找突破口,卻無奈發現黑豹可說是毫無破綻。

只是,眼看著周子瑜的淡漠神情,以為是她的高傲,令他微微燃起怒火,猛然改變了自己的攻擊軌跡,試圖用膝擊殺得她措手不及,卻沒預料到,僅一念之差卻決定了他注定敗北的結局。

只見周子瑜左手直接抵住膝蓋的攻擊,同時間,右手也沒因而空閒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拳既準確又扎實地打在黑豹的腹部,剛落下隨即抽回,沒有多加停留。

這記看似平淡無奇的一拳,卻令黑豹因為疼痛而不由自主地皺起劍眉。在反恐部隊也有幾年了,這段日子裡所受的訓練艱辛刻苦,讓這具身軀早已被鍛鍊成高強度的耐打,而這樣的他對上了周子瑜的一拳竟然直接敗下陣。

這波攻勢尚未結束,周子瑜趁勝追擊,扭動腰肢藉以帶動全身的力量,左鉤拳重重擊在黑豹的右肋處,緊接著彎起手臂,堅硬的手肘直接往他的臉上招呼。

這樣的一個女人,實力自然是無疑。高手過招,往往不須華而不實的過招場面,單憑幾拳便可以探出對方的城府究竟多深。

三招過後,周子瑜便收了手,因為她知曉眼前的黑豹已經承認了實力,與此同時,這一戰,更同時讓隊員們看明白了眼前這女子絕對不是沒有能力的空降部隊。

「還有誰?」不疾不徐說道,回應她的是一片死寂。此時眾隊員只感覺到一陣寒意襲身,炙熱的太陽霎時成了裝飾品。

視線一掃而過,見每個人眼底的震驚,更多的是臣服,周子瑜便明白此時的他們在這一刻已經承認她有這個能力擔任隊長。給了他們半小時的自由時間緩緩思緒,周子瑜撿起暫放在一旁的任職證書,返回辦公室。

「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周子瑜,為反恐部隊現任隊長,代號是Ice wolf和冰霜之鷹。三原則:服從、紀律、努力,只要確實做到,就不會有任何麻煩,如果做不到或有異議的,隨即出列。」站姿挺拔標準,周子瑜環視此時整齊列隊在自己眼前的隊員們,不怒自威的領導風範,自然是沒有人敢挑戰。

「很好,沒有人有意見。現在,照這張單子上的安排進行分隊。」將手中紙張傳下,上頭寫著兩個小分隊的隊名以及隊員名字。

「報告隊長,為什麼要取作AN602以及M460?」這時,一個隊員出聲詢問,一語道出此刻存於其餘隊員們心中相同的疑惑。

「AN602,別稱沙皇炸彈,號稱威力最強的炸彈;M460,號稱初速度最快的左輪手槍。我們身為反恐部隊,就要有最強大的速度以及鎮壓能力。」周子瑜眼看隊員們都明白的樣子,也沒有多加說明了。

「現在,我命黑豹為M460小隊指揮,白虎為AN602小隊指揮。」見黑豹白虎瞬間立正站好,一同大聲答覆後行了五指禮,這反應令周子瑜難得地微微上揚起嘴角,雖然,是肉眼無法察覺到的變化。

「黑豹、白虎留下,其餘人士回去工作崗位。」聽見隊長的命令,眾隊員們也紛紛效仿起方才那兩人的回應,而這,就此以後也成為反恐部隊的共同默契。

待其餘人離去,周子瑜走上前,分別給兩人她準備好的指導細項以及各隊員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這讓黑豹語白虎明白,眼前這個看似不近人情的新隊長,實際上比任何人都還要在意隊員,而這,也在兩人心中埋下了忠誠追隨她的種子。

arrow
arrow

    墨沁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